專欄文章

零煩惱!首次購買「雞蛋合約」必知問題!

發佈日期: 2023-05-17

零煩惱!首次購買「雞蛋合約」必知問題!

 

 

你也是第一次購買「My egg 雞蛋合約認養方案」嗎?那你一定要看這篇!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列出幾個最常見的問題與疑惑,讓你購買後不會不知所措,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吃蛋!

一起看下去吧!

 


 

常見問題1
官網的功能說明與名詞解釋

 

首先,因為我們的購買模式相當嶄新,先讓我來說明一下我們官網的功能說明與名詞解釋:

  1. 雞蛋認養合約:形同 My egg 與你簽訂養殖契約,My egg 於合約期間每個月固定配發指定蛋數至會員帳戶,直至合約期滿。
  2. 我的糧倉:合約期間所配發的雞蛋額度都會在這邊顯示。
  3. 我的合約:當你購買完認養合約後,合約皆會表列於此,並會顯示合約起訖日、寄出日、入糧倉(日)等。
  4. 寄出日/固定寄出:若想要「每個月固定收到雞蛋」,可在 [會員中心]-[我的合約] 中設定 [寄出日],我們便會於每個月該日期「寄出」雞蛋給你。
  5. 入糧倉:每個月這個日期,系統會撥入指定蛋數到 [我的糧倉] 內。
 

常見問題2
我購買合約方案後,為什麼都沒有收到雞蛋?


這是最常見也最多人來詢問的問題。

My egg 為了能穩定供應優質雞蛋,在養殖環境下重本外,更是全台第一間推出【買蛋合約制】的商家!

而我們的雞蛋合約在你完成結帳當下,系統便會自動建立合約,並且馬上撥第一期雞蛋到你的糧倉內唷!

你可以把它想像是一種「雞蛋銀行」的概念,我們每個月都會由系統自動線上配蛋,如果你想要吃蛋,就要到會員中心申請「提領」(如同你要領錢,也是要到銀行或是自動櫃員機操作一樣呢),而申請提領後,我們便會收到訂單,並依照排序幫您安排出貨囉!

 

當然,如果你每個月都有吃蛋的需求,這樣設定未免太麻煩。

因此,你也可以於購買完的當下,至 [會員中心]-[我的合約] 中設定「寄出日」,設定完成後,我們就會每個月的那天幫你安排寄出,你就不用每次都要自己上網操作啦!是不是很方便呢?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已設定固定寄出日,就不能再進行日期更動跟暫停寄出囉!

如果遇到剛好不在家、跑去日本玩、回老家一趟...等各種可能發生的臨時狀況,該怎麼辦呢?

這時你只要透過 官方LINE 與我們的客服人員聯繫,就可以幫您暫停當月份的固定寄出囉!


 

常見問題3
每次收到的雞蛋有大有小,拿到小顆雞蛋感覺虧到?


由於 My egg 是100%自產自銷、獨立蛋源,你吃的每顆雞蛋都來自我們自己的農場,加上我們都會定期汰換新雞,因此「雞蛋由小吃到大」是長期吃 My egg 雞蛋的會員都會遇到的事情。

而拿到比較小顆的雞蛋也意味著是較年輕的母雞所生產的,市面上這種雞蛋都被稱作為「初生蛋」,掛上這三字的雞蛋身價都會再高一成呢!

當然,初生蛋只是個商業議題,雞蛋的營養價值不分大小。


 

常見問題4
我一個月只能拿30顆雞蛋嗎?


有些會員家庭人數多、相對地吃蛋量也大,這時候會建議多買幾組合約唷!

因為我們雞蛋是用【合約制】販售,每個月只會配發30顆雞蛋額度到會員糧倉,是沒辦法「預支下個月的雞蛋額度」喔!

對於那些每天兩顆蛋的會員來說,30顆明顯的不足。這時就會建議多買幾份合約,這樣每個月配發的雞蛋額度就會增加,如此一來就能吃更多雞蛋了!

舉例來說:一份合約是每個月配蛋30顆,兩份則是配蛋共60顆,三分則為90顆(依此類推)。


 

常見問題5
合約到期了,雞蛋沒領完怎麼辦?

由於我們是販售【合約】,在你確定購買時,如同與你達成契約協議,因此每個月配發到會員糧倉的雞蛋是屬於會員所有,即使合約到期,雞蛋額度也不會受影響呢!

您仍可於合約到期後繼續提領雞蛋,直至雞蛋全額提領完畢!

不過為了保障你的吃蛋權益,我們仍建議你在合約期間依次把雞蛋提領完唷!

 

 


 

還有什麼疑問識這邊沒有的嗎?

歡迎到 FB粉專 或 官方LINE 留言

將會有專人幫你解答唷!

 

Facebook     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