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小學堂

為什麼雞蛋裡面有血絲🤔?

發佈日期: 2019-02-18

許多人認為這種血絲是小雞開始孵化的標誌。問題是從市場買來的雞蛋大多數是來自飼養場的未受精蛋,其實這種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「血斑蛋」。

 

「血斑蛋」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,血液滲到卵黃上,被包裹到蛋中就形成了「血斑蛋」,並不影響蛋的養分與安全。把雞蛋加工煮熟後食用是沒有問題的唷。

 

雞蛋會出現血塊(絲)的原因有很多:

  1. 雞隻不同品種有所差異,像是產紅殼蛋的雞隻產下血斑蛋的機率就比產白殼蛋的雞隻高。
  2. 蛋黃在子宮形成階段,母雞的產卵管磨擦受傷或微血管破裂,都有可能導致血塊附著在蛋黃上不過這都不影響口感及營養價值,大家可以放心吃!

 

而桃園藥師公會也提到,血斑蛋比較常出現於低產的年輕母雞,當達到產蛋高峰期後,就很少出現血斑蛋囉!

 

食用前仍請留意
如果血絲或血斑塊大小超過0.3cm,或擴散於蛋白則不建議食用。


若您購買的 My egg 我的蛋 有出現上述情況,請立即拍照並透過官方Line回報給客服人員
因雞蛋非加工品,我們無法確保每顆雞蛋狀態都一致,敬請諒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