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小學堂

初生蛋真的比較營養嗎🤔?

發佈日期: 2022-11-15

初生蛋又名「開窩蛋」、「初產蛋」。這兩年因逢缺蛋風波使得雞蛋身價水漲船高,更讓「初生蛋」廣受討論與喜愛。

其實初生蛋的定義,顧名思義就是「蛋雞初次生產的那一顆雞蛋」,但現在網路上流傳著各種不同的解釋:
 

  1. 小母雞在開產前30~6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
  2. 雞在生長期130~160天之內所產的蛋
  3. 小母雞在發育至110~13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
  4. 小母雞開始產蛋的前十個蛋

 

不只如此,「初生蛋」也有許多尚未有科學證據佐證的功效存在:
 

  1. 因為是初產,所以產出的雞蛋是集母雞一生之精華,營養價值極高,因此又稱「聰明雞蛋」。
  2. 老少皆宜,因營養價值極高,更適合孕婦及小孩食用。
  3. 初生蛋還有豐富的維生素、胺基酸和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,與一般雞蛋相比,營養價值確實高很多。
  4. 因初生蛋的蛋白質與卵磷脂含量較高,可促進大腦發育,補腦、增加記憶力。


百百種神奇功效,讓市面上雞蛋只要掛著「初生」二字,價格就特別貴。

 

然而在營養學中,並沒有「初生蛋」這類學術上的定義,單就字面來解釋,即小母雞第一次生產的雞蛋,也就是說每隻母雞只會有一顆初生蛋。

而雞蛋的營養成分都一樣,並不會因為是初產而比較營養喔!

 

 

真正影響營養的關鍵在於養殖環境與飼料配方

My egg 我的蛋 是透過科技化雞舍與專業設備與專人照護下產出,母雞所喝的水是經過過濾,並適時添加獨家營養液的能量水;飼料更是經過特調,除了基本穀物外,還額外添加了益生菌、葡聚多醣等多種營養素,補足母雞所需營養,使母雞更加健康,產下優質好雞蛋!

 

 

 

想吃好蛋,首選「我的蛋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