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小學堂

紅殼蛋比白殼蛋營養嗎🤔?

發佈日期: 2022-05-11
 
其實雞蛋外殼的顏色,會依母雞品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!
而會認為紅殼蛋的營養價值比較高,是因為市面的紅殼蛋數量較少、價格稍高,才會讓人有這樣的迷思啦~
 

蛋殼的顏色多樣,而蛋殼角質層色素有三種,即原卟啉膽綠素膽綠素鋅螯合物,比例不同就會使雞蛋呈現藍綠色到粉紅色的差異。能夠決定蛋殼顏色的,就是雞的品種,也就是遺傳基因!

⭐白殼蛋的母雞主要來自於白來航雞和商業化的雜交品種,例如海蘭。白來航系列雞一般個體小、產蛋多、飼料吃得少,所以是世界上分布最廣、飼養較多的蛋雞。

褐殼雞蛋的母雞主要來自於洛島紅、蘆花洛克、新漢夏和雜交後代。褐殼蛋雞不僅是蛋用雞,也可以作為肉用雞飼養,它們個體大、產蛋重、飼料吃得也多,也是比較常見的品種。

粉殼雞蛋的母雞來自於白來航和洛島紅的雜交種,優缺點介於白殼蛋雞和褐殼蛋雞之間。

綠殼雞蛋的母雞大多數的外觀特點就一個字:黑。不僅毛黑、皮黑、肉黑,骨頭和內臟也是黑的,唯獨蛋殼是綠色的,即五黑一綠。

由於蛋黃、蛋白形成在蛋殼之前,而顏色又取決於蛋殼表面的角質層,所以營養價值和蛋殼顏色無關!
不論什麼品種的雞,飼養條件一樣,它們產下的蛋的營養價值就差不多呦~

 



同樣吃雞蛋,還不選擇高規格的飼養條件的 My egg雞蛋 嗎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雞蛋的營養,取決於養殖環境與飼料配方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y egg打造「近乎無菌」的空間、全自動化的養殖設備,堪稱五星級的雞舍,讓母雞安心的產蛋之外,獨家營養配方也能讓母雞更強壯、雞蛋更營養!

=====【網購宅配雞蛋No.1】=====
My egg雞蛋農場
✅提供您365天每日優質蛋白質來源
✅提供您安心、安全的農牧產品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↓↓↓立即享用好蛋,免運冷藏宅配到府↓↓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