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小學堂

為什麼會有芬普尼蛋🤔?

發佈日期: 2022-06-10

為什麼雞蛋會含芬普尼呢?

主要是現今蛋農都有曝曬雞糞的習慣,而這些曬雞糞的行為會成為蚊蟲的溫床,以至於蛋農們需要噴灑芬普尼抑制蚊蟲的繁衍。在大量噴灑芬普尼時,會經由空氣汙染至雞隻,進而影響產下的雞蛋。

再者,開放式空間的雞舍導致雞隻有蟲蝨問題,而雞農對於”除蝨藥”的成分卻不清楚,變成「藥商說甚麼好用,農民就買甚麼來用」,但基本上並沒有針對蛋雞除蝨有核准的動物用藥。

 

(My egg 雞舍為「全密閉、無塵室」概念打造,杜絕外來感染源侵入)


 

芬普尼是什麼呢?

芬普尼是一種”殺蟲劑”,是我國目前核准用於動物用藥、農藥及環境用藥,但芬普尼同時對哺乳動物也具神經干擾作用,不可以使用於食用的飼養禽畜。


 

芬普尼會有什麼影響?

在動物實驗中發現,芬普尼會增加”甲狀腺癌”風險,也可能對”肝、腎”等造成危害。所以國際上對於動物源產品(蛋、奶、肉類及其製品),有明確訂定芬普尼的殘留標準。


 

吃到芬普尼毒蛋,怎麼辦?

芬普尼屬於脂溶性的物質,在人體內主要由腸胃道排出,少部分會透過尿液排出,因此多喝水、多吃高纖蔬果,可以加速將芬普尼代謝排除喔。

 

※資料參考來源: https://ppt.cc/fgY2Kx (安心食代,農藥芬普尼汙染46萬顆雞蛋!吃到毒蛋該怎麼辦?)


 


 

 

My egg 雞舍採用【無塵室概念】打造

並透過全自動拖糞系統,將雞糞集中並利用乾燥技術製成有機肥!

讓母雞下蛋時,雞蛋不會沾染到雞糞,雞舍內也少了惱人的蒼蠅蚊蟲喔!!

自然而然 My egg 雞舍也無須使用環境用藥(例如含芬普尼之殺蟲劑)

My egg 雞蛋也不會遭芬普尼汙染囉!!


(左上圖為自動拖糞系統;右上圖為 My egg 雞舍內部)


↓↓↓立即享用好蛋,免運冷藏宅配到府↓↓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