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香Q米

 

純淨環境、孕育香Q好米

小香Q米的故鄉位於雲林林內,水源來自中央山脈下濁水溪和及其支流清水溪交界之處,水流終年不斷,土壤肥沃、環境清幽、與世無爭,更無工業污染。同時,此處月平均日照時數多達120小時,適合農作物的生長。

沐浴在溫暖和煦的充沛日光下,小香Q米透過獨家營養液及 My egg 獨家有機肥的滋養,在遼闊的自然環境中伴隨著灌溉溝渠內的黃金蜆、魚、蝦等生物一起成長茁壯,在我們細心的照養之下,成為桌上的美食佳餚。




 

我們把種稻,變的不只是種稻。

My egg 為了提供安心食物,利用契作方式與在地優質小農合作,並透過免費提供「 My egg 獨家營養液」與雞舍自產的「 My egg 有機雞糞肥」,一方面讓農友專心種植毋須擔憂銷售與肥料來源問題,另一方面也讓作物長得更健康,進而提高產量、減少化肥或藥劑之使用。

不只如此,我們的營養液與有機雞糞肥也能使土地恢復原有生機,改善台灣農地土壤酸化、荒瘠等問題,善盡企業永續之責。

友善對待這片土地、誠實對待我們的消費者,我們用心守護你吃的每一粒米,「唯有眼見為憑,才是真正溯源」
 


 

為什麼我煮的飯都不香、不Q?

市面上白米百百種,一個架上可能超過10種選擇。如何挑選好米,除了認明認證與產地外,米的品種也是決定飯香的重要關鍵。
 
My egg 實地去超市賣場觀察,有的廠牌會明確告知稻米品種,有的只在外包裝的文字簡單敘述,有的則完全沒有提及。
 
My egg 之所以如此堅持「單一品種」,就是看見過去出現「劣米混充好米」的欺騙行為,讓消費者以為吃到高級米,但其實是劣質或外國進口的低價米。
  


 

混米真的不好嗎?

混米的疑慮來自於無法確認稻米來源與安全性,但只要標示清楚,消費者願意買單也無不可。
 
不過 My egg 堅信越趨近天然的美好食物會使我們更強壯、健康,所以我們找了一塊田,利用友善土地、友善作物的方式,與小農攜手種植優良品種「台中192號」,並堅持獨立烘碾、單一品種真空包裝,販售給 My egg 認養會員。
 
好的米,開鍋散發出的香氣是最迷人的。聞到飯香肚子就餓了,這是人的本能,也是非單一品種的米飯做不到的事情!
 


 




 

想嚐嚐好米的滋味嗎?
立即購買,今晚開飯!